桃子噗噗__

#杂食动物

【TG】Saving Soulmate 2

奇妙的是,那晚过后,两人心照不宣,都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依旧是各自过着原本的生活,没有刻意再制造交集。

大概这就是成年人所谓的对自我领域的戒备吧。大家都不愿意轻易地把自己全盘托出,更何况被见到最不想让别人被见到的一面。权志龙如是想。


画廊偶遇的两天后,权志龙收到了一件大型快递。拆开一看,是自己在画廊看中的那幅油画。

他回来以后有询问过画廊的朋友关于那副画的卖价,朋友告诉他早几天前就有人买下了,打算闭展以后再拿走。

“就是那个崔胜铉崔先生,志龙你也认识吧。”

权志龙挂掉电话以后,重重叹了口气。没办法,他只好硬着头皮给崔胜铉传简讯。

“那幅画是胜铉哥送来的吗?”

短信很快回了过来。“是。”

“为什么?”

“房费。”崔胜铉打下这几个字,对着手机屏幕哼哧哼哧笑出大酒坑来。

“呀,他干嘛呢!”权志龙翻了个大白眼,并不打算将话题进行下去了。

过了两分钟,崔胜铉的短信又传过来了。

“明天有空吗?”

“有什么事吗?”

“要是没事做的话陪我去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吧。”

权志龙一头雾水。

“我吗?”

“是不得不去的情况,但是一个人又太难堪了,所以想和一个待在一起会觉得稍微心安的人去。正苦恼着那个人是谁就碰到了志龙xi,或许是天意吧。”

说什么屁话呢...稍微,心安的人吗?权志龙有些犹豫,他明天的确没有什么安排,只是他对崔胜铉这个家伙有些抵触。

但是权志龙自己也明白,与其说是抵触崔胜铉,不如说是抵触曾经被孤独这座大山压垮的,脆弱的自己吧。他这么想着,瞥到一旁墙角的画。

其实他应该感谢崔胜铉的出现,否则那个夜晚的走向大概会变成无理数。他趴在床上伴着崔胜铉淋浴的背景音失声痛哭,不知为何居然会从流水声里得到一丝安慰。

那夜的好梦,以及午夜惊醒时身后坚实的依靠,让他笃信陪伴的力量。

“那具体是什么时候?”

“下午一点,到时候我会来接你的。”

噗,回的可真快,这家伙不会是早就知道我会答应所以提前写好了吧。



次日。

权志龙在路边等到了崔胜铉的黑色轿车,崔胜铉绅士地下车替他开了车门。两人不约而同地都穿了格纹西装,崔胜铉咯咯笑出了声,“呀,我们两个可真有默契,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我们结婚呢。”

权志龙无语,附和地干笑了两声。

“话说今天我们去参加的是谁的婚礼呀?”

权志龙接过崔胜铉递来的黑咖啡,下一秒,听到崔胜铉的回答险些被呛住了。

“我的前女友。”

“哈?这就是不得不去的情况吗?”

崔胜铉耸耸肩:“是对我很重要的人,我希望我可以亲眼见证她的幸福。”

“啊,”权志龙扬眉,“看来我们胜铉哥真是一个善良的人啊。”

崔胜铉过了很久才接话:“不是我善良,是她太善良了。”

权志龙好奇地看向崔胜铉,后者正面无表情地盯着窗外。

大概是深爱又不得不放手的人吧。权志龙如是想,闷声喝了一大口咖啡。两人各怀心事,望着窗外一掠而过的风景,沉默了一路。



这个婚礼大概是权志龙参加过最无趣的婚礼了,不论是今天的主角还是台下的宾客他都不认识,唯一一个可以交流的家伙却全程心不在焉。权志龙有些受不了,他撞撞崔胜铉,没好气地开口:“呀,我可一点都没看出来我来的必要性在哪里。你这样还不如...”

崔胜铉突然握住了他的手,权志龙惊奇地发现,在温暖的室内,崔胜铉的指尖却是冰凉的。

崔胜铉有些慌乱地端起酒杯,站起身来:“惠琳...”

权志龙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已经换上礼裙的新娘和新郎正端着酒杯走过来。他也急忙起身,换上一副笑脸。

新娘是个高挑优雅的美人,与宾客打趣的时候会笑着跌到新郎的肩膀上,新郎也会及时地伸手将新娘揽入臂弯,看起来非常相爱。

“胜铉,你来啦。”新娘笑眼弯弯。

“新婚快乐。”崔胜铉举杯示意。

“谢谢~旁边这位是胜铉的朋友吗?”

“啊对,”权志龙点点头,“怒那,祝你新婚快乐。”

“谢谢你的祝福,还有谢谢你来参加我的婚礼呀。”新娘微笑地点头,又看向崔胜铉,“胜铉最近是不是瘦了点?”

“没有,别再担心我啦,你好好过吧,我很好。”崔胜铉冲新娘晃晃他和权志龙牵在一起的手。

新娘眼睛一亮,露出欣喜的表情,她拍拍两人的肩膀:“真不错,好好过啊,怒那把祝福分给你们一点。”

权志龙打着哈哈,目送新娘走向下一桌,然后把崔胜铉的手甩开,嘟囔着:“昨天可没跟我说要扮演这种角色...”

“所以你的必要性可以体现出来一点了吗?”崔胜铉拿起酒杯,冲权志龙的高杯上碰了一下,把半杯红酒一饮而尽。

“去你家的那天晚上,你不是问我发生什么了吗,我现在告诉你。”崔胜铉看向权志龙,眼睛里明明盛着温柔的笑意,可权志龙一点都不觉得他想笑。

“哥不想说就别说啦...”权志龙缩缩脑袋,有些不安。

“我身上的血...就是这个女人的。”

“我那时候精神状况不太好,躁郁症很严重,惠琳无意间做了一些事,我...有些失控了。”

“那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后悔、最丑陋、最恶心的事情,我到现在都没有办法原谅我自己。”崔胜铉盯着自己的双手,声音有一丝颤抖。

“那天我看到了血才惊醒过来,拨了911把她送进医院以后,我因为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就跑出来了,然后就遇到了你...”

“惠琳真的是,一个很善良的傻瓜。不论我做什么她都一直陪在我身边。第二天我去看她,也是像这样流着眼泪握住她的手,她却还在安慰我。”

“我有什么好被安慰的呢,我不过是一个胆小自私,病态怯懦的混蛋。像我这么糟糕的家伙,有什么地方值得被她这样爱着呢。”

崔胜铉的眼泪止不住地掉,他痛恨自己的胆小自私,病态怯懦,更痛恨人的感情之无常,为何自己没办法如被爱的那样去爱这个被自己伤害一次又一次的女人。

他记得病榻上那个唇色苍白的女人一边握住他的手,一边温柔地说,我不怪你啊胜铉。我知道你的敏感和脆弱,怪诞和暴躁,它们也是我爱你的一部分。但是我等太久了,不论我做什么好像都无法让你爱上我。我爱你的独特,可你的独特注定契合你的人也是独特体。我很开心能够遇到你,也很抱歉我不是那个契合你的独特体。胜铉啊,不要再沉溺于自我否认里,你很好。只是要找到soulmate,It takes a lot of time.

那次的失控后,崔胜铉的精神状态好转了很多,申惠琳也终于选择放手。她在纽约找了一份新工作,他们在机场见了最后一面。

“我会给你寄请柬的,在此之前,胜铉,请好好去爱吧!”申惠琳朝崔胜铉挥挥手,依然是笑脸明媚。

崔胜铉最大的心愿是申惠琳可以在被爱中度过余生,今天是实现愿望的,本该阳光灿烂的一天,为何心里还总是在下着雨呢。

权志龙轻抚着崔胜铉的后背,看到人哭的架势一时半会停不下来,又别扭地低下头紧闭着嘴,生怕别人发现,他叹了口气,一把把崔胜铉的脑袋抱在怀里。

“我知道我来的必要性啦,所以你就放心哭吧。回头记得给我洗衬衫。”

崔胜铉的声音小得就像蚊子哼哼:“志龙,我们走吧。”

“现在这个样子,已经足够了。”

权志龙点头。他牵起崔胜铉的手,带着怀里这个满脸委屈的受伤的大男孩悄悄溜走了。

门口碰巧遇到刚上完厕所回来的宾客,好奇地问道,胜铉去哪呀,待会不是有亲友发言环节么。

权志龙笑着回答,祝福已经送到了,怒那会幸福的,我们胜铉也要去找他自己的幸福啦。



崔胜铉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权志龙的,事实上他对于喜欢与爱这两种情感不甚了解。从前爱情对于他来讲也是迷人的未知境地,热衷于与不同的男人女人们周旋,享受彻夜的欢愉。他承认情欲上头时他是快乐的,所以难以解释天边泛起鱼肚白时内心逐渐升温翻腾的一阵阵恶心。

“啊,你说崔胜铉?真是倒胃口啊。一夜情也没有他这么决绝的吧。”曾经的女友嗤笑道,食指抖落一截烟灰,然后放在唇边又深深吸了一口,“如果你想要靠近他的话劝你趁早打消这个意图吧。和这种男人交往,一旦动了真情就会受伤。有时候我还真想破开他的胸膛看看他到底有没有心。”

几番尝试后,崔胜铉厌倦了这种无意义的行为。他和申惠琳的感情更接近于无条件包容的亲情,除此之外,他已经很久没有谈过意义上的恋爱了。

崔胜铉点进权志龙的INS主页,仔细翻阅他的每条动态,大多数是分享自己的日常,看展看秀,和朋友到海边旅行,或者宅在家里撸猫。崔胜铉对权志龙了解甚少,刚开始听朋友介绍只知道是一名歌手,直到看见了INS粉丝数量才知道是什么程度的艺术家。他放大权志龙分享的演唱会照片,上面的权志龙染着亮眼的发色,穿着浮夸,黑色的眼线衬得他的脸有几分妖娆。崔胜铉没见过这样的权志龙,或者说,崔胜铉没见过GD。他记忆里的权志龙总是素颜,脸很小,五官没有舞台上的那么精致,就算留着胡子看起来年龄也不大,生气起时音调会变得很高,整个人奶凶奶凶的,爱笑,不笑的时候眼神总透露着生人勿近的疏离感,内心却意外地柔软,几次将自己拯救于崩溃的边缘。

崔胜铉给权志龙的每条动态都点了Like,把照片全数保存下来。反正权志龙的每一面对于他而言都是全新的,花里胡哨的GD他也不反感就是了。

终于翻到了主页尽头,他有些失望,抱着期待继续往下滑动,直到确信下划线以上不会再出现新的内容才罢休。他把手机丢到一边,闭上眼睛,强制自己入睡。

只可惜一夜未眠,他内心蠢蠢欲动,迫切地期待着和权志龙的下次见面。

崔胜铉一动不动地盯着天花板,右手放在胸口处,静静感受它有些不寻常的跳动频率。

这样奇妙的感情,崔胜铉暂且称之为喜欢。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